自2009年7月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以来,世界经济经历了巨大变化,目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探寻发展新方向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性行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和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是无法回避的重大议题。促进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是反应金融危机的普遍共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全球贸易发展和国际产业分工都与全球治理机制密切相关。鉴此,国经中心拟主办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深度探讨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共同责任。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职务
北京大学教授
 简 介

厉以宁教授,现任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厉教授曾于1988-2002年担任七届、八届、九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法律委员会副主任,2003-2008年任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教授目前还担任中国国际交流协会顾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副会长等职。

厉教授在经济学理论方面著书多部,并发表了大量文章。因为在经济学以及其他学术领域中的杰出贡献而多次获奖。其中包括 “孙冶方经济学奖”、国家教委科研成果一等奖,第十五届日本福冈亚洲文化奖——学术研究奖、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等。

厉以宁已出版著作5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

 演讲稿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京ICP备09051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