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9年7月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以来,世界经济经历了巨大变化,目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探寻发展新方向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性行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和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是无法回避的重大议题。促进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是反应金融危机的普遍共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全球贸易发展和国际产业分工都与全球治理机制密切相关。鉴此,国经中心拟主办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深度探讨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共同责任。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职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
 简 介

曾任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投资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会理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研究所所长。

先后毕业于厦门大学(1978-1982年)、中国人民大学(1984-1986年)和北京大学(1994-1996年),分别获得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1986-1989年,在国务院物价领导小组(1988年更名为国务院物价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参与全国物价改革方案的研究制定和协调工作。

1989年起,进入国家计委(现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参与了许多重要宏观调控政策和财政金融改革发展政策的研究制定,积极组织推动我国创业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制度建设。主持或参与完成的许多重要课题获得国家部委奖励。

 演讲稿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京ICP备09051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