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9年7月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以来,世界经济经历了巨大变化,目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探寻发展新方向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性行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和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是无法回避的重大议题。促进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是反应金融危机的普遍共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全球贸易发展和国际产业分工都与全球治理机制密切相关。鉴此,国经中心拟主办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深度探讨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共同责任。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职务
马来西亚亚洲战略与领导人研究院首席执行官
 简 介

拿督杨元庆博士是马来西亚亚洲战略与领导力研究所(ASLI)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马来西亚领先的独立智库,组织了多场使高级政府、 商业领袖互动的会议。作为ALSI的首席执行官,他构思并发起了世界伦理&透明论坛,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和亚洲经济峰会。并建立了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PPS)。

被马来西亚总理任命为新东盟高层任务行动组马来西亚代表,该行动组旨在发展关于东盟在信息通信技术、教育、人力资源、交通、电力和能源等领域的主要计划。由第17届东盟峰会制定。

是国家关于全球化经济行动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也是南方银行风险投资公司的理事。杨元庆还担任马来西亚对英国和美国商业委员会的常务会长,以及马来西亚对中国商业委员会的秘书长。

 演讲稿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京ICP备09051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