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9年7月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以来,世界经济经历了巨大变化,目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探寻发展新方向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性行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和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是无法回避的重大议题。促进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是反应金融危机的普遍共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全球贸易发展和国际产业分工都与全球治理机制密切相关。鉴此,国经中心拟主办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深度探讨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共同责任。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职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简 介

王建业,现任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经济学家。1989年到2008年加入货币基金组织。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本科学位及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9年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先后任经济学家及高级经济学家(1989-93)。在1994-96年任驻格鲁吉亚共和国首席代表期间,帮助格鲁吉亚遏制恶性通货膨胀及进行币制改革。参与对独联体其他国家金融危机的治理(1997-99)。在主持对发展中国家减债工作期间(2000-2003),代表IMF出席巴黎俱乐部,联合国贸发组织(UNTACD)债务管理顾问委员会,减债国际组织决策委员会的债务谈判。2004-05年负责官方资本流动、贸易及投资保险业监管。在经合组织(OECD)、世界贸易组织(WTO)、及国际贸易及投资保险业组织(BerneUnion)有关委员会中任IMF代表。

 演讲稿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京ICP备09051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