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9年7月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以来,世界经济经历了巨大变化,目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探寻发展新方向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性行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和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是无法回避的重大议题。促进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是反应金融危机的普遍共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全球贸易发展和国际产业分工都与全球治理机制密切相关。鉴此,国经中心拟主办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深度探讨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共同责任。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职务
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
 简 介

穆罕默德·萨奇布在印度阿里格尔大学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学习经济学。他是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的创始人和荣誉秘书长,该会是一家促进中印经济合作的组织。他同时是印度最重要智库——拉吉夫·甘地基金会研究员。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环境、农村发展、中小企业、外国直接投资等工业和发展政策。他通过研究项目为印度政府多个部门提供咨询。他是多个发展政策委员会的委员。

他是世界银行、联合国、欧盟委员会、联合国贸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多个国家组织的顾问。

他是《印中大事记》——一份在新德里出版的双月刊的总编辑。

他是多个管理学院的客座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他出版了四本关于国际贸易问题的专著,在全国和国际期刊以及报纸上发表了百余篇文章。

 演讲稿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京ICP备09051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