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9年7月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以来,世界经济经历了巨大变化,目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探寻发展新方向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性行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和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是无法回避的重大议题。促进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是反应金融危机的普遍共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全球贸易发展和国际产业分工都与全球治理机制密切相关。鉴此,国经中心拟主办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深度探讨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共同责任。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职务
法国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主任
 简 介

马克·乌赞先生是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董事和创办人。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是成立于1994年的一家智库,通过定期组织市场和政府间的对话推动建立和维护国际金融架构。与各国中央银行、财政部密切合作,并自1999年G20创立开始起与G20各届主席就全球金融问题保持紧密联系。他也是欧洲50集团的秘书长及中央银行顾问委员会委员。

他编撰过许多书籍, 并为几份探讨国际经济新形势的学术性报纸撰稿,对国际经济形势有着一定影响。其主要著作包括《压力下的金融体系-世纪经济的新结构》、《全球化时代的私人资本流动》、《没有危机的资本流动?》、《国际货币体系的未来》以及与努里尔·鲁比尼合著的《国际财务机构》手册、《国际货币体系,IMF与G20》、《全球化的宏观经济学》。他还著有关于国际金融体系新架构的学术论文。

乌赞先生拥有法国巴黎大学国际经济和金融学研究生学位, 并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院作访问学者。

 演讲稿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京ICP备09051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