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9年7月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以来,世界经济经历了巨大变化,目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探寻发展新方向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性行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和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是无法回避的重大议题。促进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是反应金融危机的普遍共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全球贸易发展和国际产业分工都与全球治理机制密切相关。鉴此,国经中心拟主办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深度探讨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共同责任。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职务
美国旧金山湾区经济研究所所长
 简 介

兰道夫博士是美国能源领域的顶级专家。他现任旧金山湾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所为美国政要提供经济政策的建议,其研究领域包含基础设施、全球化、能源、科技以及政府管理。兰道夫博士曾为美国国会议员、白宫要员提供政策咨询服务。1985年至1988年,他曾任美国能源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副部长,负责核不扩散、能源调研和全球油气事务。他经常为美国的商界、政界、学界人士做演讲,还在美国乃至国际媒体上发表了大量的经济及政策性评论文章。

 演讲稿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京ICP备09051056号